最新消息
首页 > 特色教育 > 国际教育 > 国际交流与实践活动

昌平一中国际班冬令营美国游学

发布时间:2014-04-16 14:55:43.713 | 发布者: 昌平一中国际部 |查看:9214
      昌平一中国际部组织的常规冬令海外游学课程,于2014年1月初开课。20名学员前往美国北卡州Apex 姊妹中学就学。这次游学的主题设在体验中西方教育体系的殊异,如中学教育内容的多样化和实用性。国际班学生们深刻体验到美国中学课程与中国学科的不同之处。就Apex 中学而言,主要开设课程不仅限于传统中式的文理科,还包括家政中的缝纫,烹饪,理财,园艺,技工知识方面的汽修,土木,匠艺,管工等。国际班学生们遇上新课程的好奇之余,在美国教师和同学们的鼓励下也动手参与了这些有趣的课业。

      今天,无数中国学生还在高考的独木桥上千军竞发。教育的本意在失落,如何对待中学教育内容的多样化和实用性问题,以及接受万般皆平等的理念,可能还是一个漫长的历史之路。无论如何,昌平一中国际部组织的常规冬令海外游学课程,是向这个方向前进的一种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