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页 > 德育之窗 > 国旗下讲话

凝聚青春正能量,共圆美好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3-09-23 08:45:21.02 | 发布者: 德育处 |查看:4820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 凝聚青春正能量,共圆美好中国梦

      中华民族历来都是一个敢于追逐梦想的民族,历朝历代的仁人志士,胸怀梦想,不断的奋斗,铸就中华五千年的历史;不断的去创造,造就了那博大精深五千年的灿烂文明。近代以来,1840年的炮火惊醒了沉睡中的华夏巨龙,从人们苏醒的那刻起,至今的百年来,无数的炎黄子孙,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个梦想,前赴后继,奋斗不息。他们的心中都孕育着一个中国梦,一个国家富强的梦,一个民族重新崛起的梦。

        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们需要把个人的梦想和“中国梦”凝聚起来,把个人的梦想融入到“中国梦”中去,作为青年更应如此。应当将个人的“青春梦”融入到“中国梦”中去。只要广大青年胸怀理想、满怀激情、敢于担当、敢于创造、顽强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奋勇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伟大实践,才能为实现中国梦,才能发挥主力军作用,用青春梦托起中国梦

       而作为一名昌平一中的学生,我们每个人也要有属于自己的青春梦想。勤奋求实,开拓守纪,不断鞭策我们奋勇向前;珍惜时间,充实自我,挑战生活是我们的梦想;感恩父母,回报社会,善心永存是我们的梦想;传递爱心,善待生命,求真求美是我们的梦想。但是,敢于在大脑中描绘梦,敢于用双手实现梦,敢于把梦扛在肩上大步迈进,这才是真正的梦者,真正有魄力、有勇力、有毅力的一中人。

       人就像飞蛾趋光一样,喜欢一切光明和快乐,在一个充满正能量的环境里,你会觉得自己那点不开心不过是生命中的小插曲,未来还是充满光明和希望的。生活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坏,也没有我们预期得那么好,也许会有各种不如意,也许还会有各种挫折,当我们处于消极、逃避的坏情绪中时,这种正能量的力量会将你摇摇欲坠的青春扶住,无论它以何种方式出现,但总归,让几乎所有的人在动摇之后归于平静,拥有充实和收获的快乐。

        青春是整个人生旅途中最绚丽,最奇妙,最灿烂的一站,青春孕育着无穷无尽的能量等着我们去开采、去挖掘、去释放;青春是整个人生旅途中最活跃,最骄傲的一站,青春释放着无限的能量支持着我们去奋斗,去拼搏,去创造

       最后,在祖国64年华诞之际,让我们释放青春正能量,实现自己的青春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中国梦! 

                                             

     高二(9)班  张鑫

20139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