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页 > 德育之窗 > 国旗下讲话

我有一双隐形的翅膀

发布时间:2013-10-21 09:07:49.6 | 发布者: 德育处 |查看:4776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我有一双隐形的翅膀。

       时光荏苒蹁跹,我们渐渐脱离了无忧无虑的岁月,长成16岁的翩翩少年。小时候总想着长大,而真正长大后才发现自己付出的是怎样的代价。所以常常迷失方向的我们都需要一双隐形的翅膀。

        隐形的翅膀它是什么呢?

        隐形的翅膀它不是你成功的捷径,但当你失败挫折时,它可以是老师的一句认可,为你指引方向,让你仍然坚持前行。“鹤发银丝映日月,丹心热血沃新花!”亲爱的老师,您那智慧而无私的爱,唤醒了多少迷惘,哺育了多少自信,点燃了多少青春,摧发了多少征帆。这双隐形的翅膀会让我们飞得更高、更远!

       隐形的翅膀它不是一切磨难的盾牌,但当你悲伤孤单时,它可以是同学的一句安慰,像是一缕破晓的阳光,让你知道你没被遗忘,瞬间给你前行的力量和勇气。同学之间的团结与互助、鼓励与宽容会我们飞得更稳、更轻松!

       隐形的翅膀它不是上知五百年下知五百年的先知,但当你狠狠跌了一跤时,它可以是一双扶起你的手,一张帮你擦干泪的纸巾,让你忘掉所有嘲笑的目光。集体是力量的源泉,众人是智慧的摇篮。我们生活在昌平一中,这里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教学氛围,前沿的办学理念,都给了我们充足的养分和阳光,是我们前行不竭动力源泉。这双隐形的翅膀会让在我们更广阔的天空飞翔。

       隐形的翅膀它不可能时时刻刻出现,但是它会在你最脆弱的时候张开羽翼,在你最绝望的时候给你希望,把你所有的脆弱包裹住,淬炼成坚强!

        除此之外,我们自身还应该有一双隐形的翅膀:那就是自信!

        纪伯伦说,没有实现不了的愿望。的确,只要我们相信自己,哪怕现在眼前一片黑暗,哪怕前路暗淡迷茫,自信这一双隐形的翅膀都会带着我们飞向梦想中的远方。

       自信是成功者迈出的第一步、是使平凡蜕变成伟大的金钥匙。从前有一个潦倒的青年,因为没有特长而四处求职却屡屡碰壁。最后一次应聘公司让青年留下联系方式时,有一个人笑着说,年轻人,你有个优点,你的字写得很漂亮。青年一愣,字写得漂亮也是优点?希望的火光在年轻人的眼中闪动,那双隐形的翅膀正在慢慢张开。坚信自己必将有所作为,青年开始努力工作,终于成就了一番事业。他就是大仲马。如果不是自信,文艺界将会失去一位伟大的作家,失去一个敏感而真实的灵魂。正是凭借着自信这双隐形的翅膀,大仲马攀上了艺术的巅峰,创造了人生的辉煌。

        或许,自信还蜷缩在你身体的某个角落沉睡。那么,趁现在唤醒它吧。就带上这双隐形的翅膀,飞吧!有学校班级搭建的舞台,有老师同学的支持与关爱,有勇气、执着与自信的鼓舞,祖国的天空下一定也能有我们最矫健的姿态!这一双隐形的翅膀,载着我们所有人的梦想,穿越湍急的溪流,横渡荒芜的沙漠,乘风破浪,飞向理想的彼岸!

高一(6)班 史培丁

2013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