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页 > 德育之窗 > 国旗下讲话

相信自己

发布时间:2013-12-23 10:10:10.253 | 发布者: 德育处 |查看:4801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相信自己。
       法国教育家卢梭曾经说过:“自信心对于事业简直是一种奇迹,有了它,你的才干便可以取之不尽,用之不竭,一个没有自信的人,无论他有多大才能,也不会抓住一个机会。”
       在这个世界上,只有一个牛顿,只有一个爱因斯坦,只有一个华罗庚。同样,也只有一个你。科学家们早就证明:只要是一个大脑健全的人,那么所有人的智商相差都不大。一个人的成功与否,关键是与这个人的性格、意志、品质及后天的教育有关,期末考试将至,紧张的复习工作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在复习的过程中,得知别人总结做得很好,小检测分数很高时,发现自己没总结,成绩也不尽人意,此时会不会有不自信的想法,有了这种想法要及时地转变,不自信会使你更消极,也会对接下来的复习造成障碍,及时调整,保持自信,相信自己有能力赶超别人,不要对自己的能力产生怀疑和否定,同学们,现在我们知道了:我们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人,都是聪明的,都有可能成为牛顿,成为爱因斯坦,成为华罗庚,既然我们有这个能力,那么在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中可要大显身手了。
       为了保持自信,复习阶段,每次检测取得了好成绩,做也得到了优秀的成绩时,不放在心底告诉自己,我很出色,这时候,我们便对生活有了信心,我们的自信心就在一次次的肯定与满足中建立了起来。
       有些同学明明自己的成绩非常不错,为什么一到了真正的考试就不行了呢?因为他不会正确评价自己.他一直都想:唉!明天就要考试了,不知道自己行不行?肯定不行的,因为前几次我都考砸了,这样,他考试时因为怯场心慌便真的没考好。面对期末考试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在考场中若感觉紧张就深呼吸,给自己心理暗示,告诉自己,我能漂亮的完成考试,取的好成绩,给自己正确的评价,认清自己的实力,保持一颗自信心,方可在考试中发挥较佳的成绩。
       其实往往生活中的很多事不是因为你做不到。而是因为你认为自己做不到人如果想要成功,就要冲皮自身的禁锢,不断地突破自己的极限完成自己认为不可能的事,当自己的成绩落后于人时。不要气馁也不要沮丧。
       人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超越自己,其实是一种不屈服于现状的表现,十一中不断进取奋斗拼搏的精神,它表现出来的毅力是惊人的 。
       相信自己,你将赢得胜利!创造奇迹、相信自己, 梦想在你手中,这是你的天地”。

高二(6)班      
2013年1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