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页 > 德育之窗 > 国旗下讲话

新起点,迎接新挑战

发布时间:2013-12-31 10:23:28.57 | 发布者: 德育处 |查看:4339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新起点,迎接新挑战。
       新学期,新气象。新的学校、新的学期、新的起点,给我们带来新的希望、新的学习动力,也迎来了新的挑战。刚进校门的我们,转眼间已走过了新学期一半的时间。回望过去,我们每个人的心里充满的是喜悦,是自豪,是刻苦铭心的记忆和留恋。
       还记得,社会大课堂里留下的是我们挥洒汗水的奋斗足迹,留下的是我们青春飞扬的欢声笑语;运动会上留下的是我们奋力拼搏的纵身一跃,留下的是我们充满青春热情的的欢呼雀跃;“读书伴我行”演讲会上留下的是我们青涩的激情,留下的是我们读一本好书的执著;教室里留下的是我们专注虔诚的眼神,留下的是我们每天孜孜不倦的身影。只要付出,就有收获;只有努力,才能成功。
       走近2014年,我们又将长大一岁,又将长高一些,也一定会成熟不少,那么也就意味着我们应该对自己有更多的反思和规划。我们应该更加端正学习态度,改进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规范言行举止。我们也应该更加热爱校园,热爱班级,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做校园的守护者,做班级的生力军。我们还应该学会尊重和独立,更加尊重师长,尊重同学,尊重社会,更能主动独立地学习,独立地作业,独立地解决问题,我们要真正地做一个能负责敢担当有作为的年轻人。站在新起点,迎接新挑战,我们更应该在反思和总结中更清晰的认识自己,调整自己,成就自己。
       回首过去,我们要及时改进自己的不足;展望未来,我们必须要给自己制定更加明确的学习目标;面对现在,我们要积极地为期末考试做好最认真的准备。2014年有许多新的挑战等待着我们去征服,有许多成长的喜悦等待着我们去品尝,请用心珍惜它,把握住它,让青春无悔!让青春绽放!
       同学们,新年的新风带着春的气息轻轻地吹在我们的脸上,我用最诚挚的心意,用最吉祥的语言祝福大家,祝同学们身体健康,美梦成真,学习进步,祝我们的国家更加繁荣,我们的社会更加和谐,我们的学校更加美好,我们的老师更加卓越!谢谢大家!

高一(3)班   
2013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