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页 > 德育之窗 > 国旗下讲话

让青春在拼搏中绽放理想的光芒

发布时间:2014-02-24 13:48:52.767 | 发布者: 德育处 |查看:4355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历经寒冬的萧条和冷落,春天,已然悄悄地降临人间。假期已经过去,伴着清晨的一缕阳光。我们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迎来了一个富有生机、孕育希望的新学期!

时间悄悄的划过手指,没有片刻的停歇。依稀记得昨日,怀揣着对中学生活的憧憬,我们步入了一中的校园。在多彩的校园生活中,我们如一棵幼苗,在老师们的辛勤浇灌下茁壮成长。在课堂上,老师用生动的语言,引领着我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在课外,丰富的学联和社团活动,让我开拓视野,增强了自主管理能力;阳光体育一小时锻炼,让我们拥有了强健的体魄……这一切的收获都要感谢每天陪伴我们左右的老师们。

 在一中这个大家庭里生活,我们有责任和义务维护学校的形象和荣誉,尊敬我们的老师,尊敬校园里为我们创造良好教育教学环境的每一位教职工。自觉地保护学校里的一草一木,和同学们融洽相处,珍惜时间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报答培养我们的学校和敬爱的老师们,为建设大美一中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

春天,不仅是一个万物复苏的季节,更是一个百花争艳,千帆竞发的季节。

在为梦想拼搏的青春岁月中,每天早上叫醒我们起床的不是闹钟,而是我们自己的梦想。李时珍幼时立下“行万里路,尝百种草”的梦想,他踏遍祖国的千山万水,尝了数百种草药,终著成中药名著《本草纲目》;爱迪生曾誓言“我要让夜晚也拥有阳光”,他用上千种材料进行试验,终于成就今日灯火辉煌的夜市美景;史泰龙为了追求演员的梦想,历经1850次登访后,终于敲开了演艺的大门,塑造出了一滴血的英雄好汉。

我们青春的生命就是在为梦想不断拼搏中绽放光芒!

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青春需要用汗水来浇灌,需要用行动去诠释,而成功需要用拼搏去交换,用激情去超越。“期乎其上,方能及其中;期乎其中,方能及其下;期乎其下,则不及矣。”对自己要求愈严,期望愈高,所能达到的程度就愈高。新学期中,我们更应严格要求自己,朝着理想一步步迈去,为自己的未来放手搏一把,只有拼搏了,才能体会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喜悦。

这个学期将是高三的同学们在母校学习的最后一个学期,也是为青春拼搏、喝彩的至关重要的一个学期。高三的同学们将在六月带着信念,迈向考场,实现青春的梦想。作为昌平一中的骄子,相信2014届的同学们一定能够为灿烂的人生做好准备,为母校增添光彩!

  新学期的伊始,让我们乘着春风,带着梦想,为我们的青春去拼搏,让我们在拼搏中乘风破浪、展翅翱翔,让拼搏的激情流淌成河,澎湃成潮,鼓涌成浪,让我们的青春在拼搏中绽放理想的光芒。

      最后,祝全体同学在新的学期中学业进步,高三同学金榜题名!

      谢谢大家!

廖芷馨 

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