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页 > 德育之窗 > 国旗下讲话

牢记交通安全 放飞中国梦想

发布时间:2014-03-31 14:11:14.497 | 发布者: 梁尚礼 |查看:4516

尊敬的各位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今天是第1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在这里我们全校师生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开展以交通安全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令人鼓舞,使人振奋,下面我讲话的题目是:

牢记交通安全   放飞中国梦想

       当鲜艳的五星红旗飘扬在湛蓝的天空,如潮的思绪涌动着中国之梦,交通安全是实现梦想的必由之路,富民强国的道路上行进着我们昌平一中的全体师生。中国的山有梦,撑起浩瀚的苍穹;中国的水有梦,孕育得大地郁郁葱葱;中国的蓝天有梦,云飞霞涌,月白风清;中国的大地有梦,风调雨顺,五谷丰登。我们的校领导有梦,呕心沥血,像一颗大树为同学们遮风挡雨,撑起广阔的天空;敬爱的老师有梦,教书育人谆谆教诲,象慈母般对同学们充满了真情;亲爱的同学们有梦,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胸有大志学有所成,伟大祖国将任由你们纵横驰骋;交通警察有梦,维护交通秩序,保证道路畅通,为同学们的平安出行创造着良好的交通环境。我们共同的梦想,就是要把我们伟大祖国建设得欣欣向荣,繁荣昌盛。放飞梦想,不辱使命,交通安全时刻与你们同行。

       亲爱的同学们:当你走出家门是否将交通安全记在心中;当你通过路口是否还记得红灯停止绿灯通行;当你骑着自行车各部零件是否都保持着良好性能;当你横穿公路是否还记得不要与机动车争道抢行。不论年级高低,不论男生女生,交通安全已经成为我们的必修课,又有谁能离得开衣食住行。在家里你们是父母的掌上明珠,在学校里老师像呵护子女一样对你们充满了真情,昌平区教委、昌平一中对你们倾注心血,把你们的安全时刻铭记心中,你们一定不要辜负他们的期望,要让交通安全时刻与你们同行。今天你们在刻苦学习,明天将走上漫长的人生旅程,可能你们会开汽车、开飞机、上太空,还可能当会计、当老师、做医生。不论各行各业学好文化知识和学好交通安全手册都是非常重要的课程。在这里,我向你们发出倡议:为了你们的人身安全,为了你们的美好前程,一定要认真学好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把自己融入到“平安之路”各项活动之中,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平安出行,和谐交通,保障安全,珍爱生命,放飞中国梦想,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沁园春·访昌平一中

       春风送爽,明媚阳光,红旗飘扬。交通安全,出行保障。法律法规,铁壁铜墙,“平安之路”更宽广。为祖国,少年当自强,放飞梦想。

       树立守法形象,昌平一中当仁不让,观同学风貌,英姿飒爽,刻苦学习不负重望,任重道远前途无量。树大志,为国争光,祝师生,迈上新台阶,再创辉煌!

    “平安之路”更宽广。为祖国,少年当自强,放飞梦想。

       树立守法形象,昌平一中当仁不让,观同学风貌,英姿飒爽,刻苦学习不负重望,任重道远前途无量。树大志,为国争光,祝师生,迈上新台阶,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