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页 > 德育之窗 > 国旗下讲话

爱校爱家,从我做起

发布时间:2014-04-14 14:17:02.467 | 发布者: 德育处 |查看:4468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爱校爱家,从我做起。

    如果,天空的存在是为了显示白鸽的自由;如果,大海的存在是为了突出蔚蓝的精彩;如果,玫瑰的存在是为了映衬感情的热烈;那么,校园的存在,一定是为了我们,为了让我们可以自由的翱翔于知识的海洋之中。作为一名高中生,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热爱我们的校园,那么我们应当为我们的校园做些什么呢?作为一位住宿生,我想从住宿的角度和大家一起来分享一下我的观点。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首先我们应从遵守宿舍规定做起。在宿舍内,我们要爱护公共财物,节约水电,自觉做好宿舍卫生工作,服从宿管老师们的管理,不要与她们发生顶撞,每天她们起得比我们早,睡得比我们晚,在我们离开宿舍后还要尽职尽责地检查每一个宿舍的卫生,有同学生病,无论再晚她们都会陪着去医院,她们所做的每件事都是在帮助我们。

    但现阶段,我们还存在许多问题需要改善。例如每天晚上洗漱慢,耽误休息时间,熄灯后还聊天玩手机,影响大家休息,第二天上课时如何能打起精神呢?宿舍卫生扣分,牵连的是整个集体的荣誉。在宿舍背着老师抽烟,喝酒,不但伤害自己身体,还对其他同学造成不良影响......这些是否曾在你身上发生过?

    前一阵子学校为我们请来教官教我们如何整理内务,那两个星期我们的宿舍总是整整齐齐,干干净净。可教官一走,宿舍里的内务又有些退步,我们为什么不能保持呢?要知道将来长大后,是没有人来催促或监督我们来整理内务的,很难想象一个连自己的生活都料理不好的人如何能自如的应对未来的工作和生活?要知道一个人是否具有基本的生活技能是与这个人将来能否立足社会,能否成人成才有着紧密联系的。

    除了遵守以上规定,我们应当从心里把宿舍当成我们自己的家,把校园当成我们的家,试想,当你真的把校园当成家了,怎会认为那些规矩是对你的束缚呢?你会从心中去爱护她,保护她,自然而然的,你的行为就会规范起来。

   同学们,让我们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爱护宿舍居住环境,爱护一中,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吧!

2014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