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页 > 特色教育 > 体艺教育

昌平一中召开秋季运动会暨阳光体育节开幕式

发布时间:2014-10-20 14:09:38.737 | 发布者: |查看:8727
昌平一中召开秋季运动会暨阳光体育节开幕式
为推动学校素质教育的开展,展示学校体育特色,10月14日,昌平一中隆重举行了以“凝聚青春正能量共圆美好中国梦”为主题的秋季田径运动会。昌平一中校长林立致热情洋溢的开幕辞,他勉励全体运动员发挥“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在本届运动会上奋勇拼搏、敢于争先,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开幕式上进行了四场团体操表演,第一场《呼唤青春》,由100名教职工代表进行了最炫民族风体操表演,展现了教师的青春朝气;第二场《淬火青春》,高一年级全体学生进行了军训汇报展示;第三场《多彩青春》,高二年级全体学生健身热舞表演;第四场《奋斗青春》,高三全体学生分成三个方阵进行了课间跑展示。
本次运动会设田径项目比赛、集体身体素质比赛和趣味集体项目比赛。田径项目有100米、200米、800米、1500米、跳高、跳远、实心球和4×100米接力比赛;集体身体素质比赛包括男生立定跳远、引体向上、1000米。女生立定跳远、仰卧起坐、800米。每名学生都参与三项身体素质测验,各班单项平均成绩计入运动会团体总分;趣味集体项目有集体篮球运球过障碍接力、10人男女混合龙卷风、师生集体8字跳绳、5人齐心协力跑。师生全员参与,奋力拼搏,遵循“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和“公开、公正、公平”的竞赛原则,在比赛中不断创造奇迹,追寻梦想。最后,教职工7个处室进行了接力比赛将运动会推向了高潮。
此次运动会的举办,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内涵,提高了学校凝聚力,同时也体现了学校“平等与尊重”的教育理念。2014年秋季运动会,给全体师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是锤炼同学们意志品质和展现师生精神风貌运动会,也是增强全校师生的凝聚力、打造和谐校园运动必将推动学校阳光体育运动的进一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