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页 > 特色教育 > 学生社团

成长——参加社团交流会有感

发布时间:2013-03-16 14:31:22.177 | 发布者: 九点通讯社记者 王雪屏 |查看:7285

        3月5日,社团指导中心利用午休时间召开了“社团交流会”,作为九点通讯社的一员我也有幸参加了此次会议。爱心社社长孟婉莹和光影部落社长付饶的发言就体现出了“成长”二字,从社团建立初期磕磕绊绊地试行,到平稳过渡逐渐走向成熟,再到每个社员都从中收获了珍贵的感悟。这一路走来,社团带给我们的有泪水有欢笑,有酸涩有感动,有失去也有得到。我们就在这样的过程中,锻炼了意志收获了情感。从 Cola Panda英语社的张宁老师和新元素化学社的陈娜老师的发言中,我感受到了社团活动对于指导教师来说也是让他们成长的一个渠道。

       通过参加这次交流会,我感受到了同学们的无上热情与积极努力,看到了老师们的辛勤汗水和良苦用心,感受到了学校无条件的支持与配合。这三方面的不断相扶相持,促使了我们的社团活动从昨天的稚嫩一步步成长了起来。我刚参加九点通讯社的时候,也就相当于一个"盲人"。可随着活动次数的增多,我不敢说自己已经走向了成熟,但我敢说我从中收获了经验、提升了能力,更可以自豪地说我成长了。社团活动与我校正在开展的“高效课堂”有着密切的联系。在社团活动中,学生培养出的思维方式、老师总结出的教学方法都更有利于高效课堂的开展,这对我校教学工作的良好运行具有积极促进的作用。可以说,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对一所郊区校的成长也起到了助推剂的作用。当然,我校的社团建设还是任重而道远的,但作为一名社团成员,我相信只要我们不断改正,不断进取,就会在探索中逐渐成长并最终走向成熟,这正是我们一中人的精神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