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页 > 德育之窗 > 国旗下讲话

校园因我而美丽

发布时间:2013-04-08 07:51:33.717 | 发布者: |查看:6369

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校园因我们而美丽

    
菁菁校园里的故事是那么精彩,那么活力四射。这里有笔砚相亲、晨昏相伴的真诚友谊,有比赛场上飞扬着的欢呼与呐喊,更有落日红叶、雨打芭蕉的完美意境;这里有默默伏案的少年、勤勉的园丁,有三点一线的紧张,更有青春放歌的朝气。这个校园因我们而美丽。

    当我们走过一中关帝庙时,那里寄托着上代人超越开拓的希望,承载着青年一代辽阔而美好的梦想。当我们寻觅着校园的角角落落,格调高雅与庄重典雅的建筑交相辉映,错落有致,折射出校园历史与现代的完美和谐的统一。所以我们应从自身做起,美化环境,美化校园。

    在我们的校园里每天涌动着一群值日的同学,每天都有人默默打扫卫生,每天都有人捡起路边的垃圾……是他们为我们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当你看到路边的垃圾,你大可放下面子,弯腰把它捡起,顺手捡起的是一片纸,美化的是自己的心灵,轻轻擦去一块污渍,为身边的人提供一份舒适。美化校园,不仅是为了美化环境,更是为了让我们在劳动中美化自己的心灵,改善自己的精神面貌。一张纸,我们捡;一堆垃圾,我们打扫;一朵花,我们珍惜;一棵草我们爱护。

     同学们,我们用为新世纪的主人,既不能抛弃劳动是中华民族五千年来劳动乃民族之根本的思想底蕴,也要与时俱进,树立环保意识,为校园的美化建设出一份力。

    书包在肩,白衣胜雪,仪表干净整洁,发型清新自然,精神抖擞,行如风,一中学子的风范如此,我们积极向上,我们充满激情。

    路遇师长,我道一声您好,他回报一个微笑,整整一天的阳光从这一刻普照进我们最朴素的校园,一个点头之间的问候,让我们的校园更加美丽。

    每个清晨去迎接东升的旭日,凝望初生的太阳射出的万缕光芒;用心去感受鲜花上的一缕笑厣,出水芙蓉上的一滴清露,每天送走充满晚霞簇拥的那轮醉透了的夕阳,释放心情,追逐青春,让无暇的心在绿色的田野上尽情的驰骋,世界因我们而精彩,校园因我们而美丽。

                                      

 201234

 

                                          高二1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