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页 > 德育之窗 > 国旗下讲话

激情阳光体育、畅享快乐生活

发布时间:2013-04-08 07:52:49.853 | 发布者: |查看:6529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激情阳光体育、畅享快乐生活!》

现代奥林匹克创始人顾拜旦曾说:“一个民族,老当益壮的人多,那个民族一定强;一个民族,未老先衰的人多,那个民族一定弱。”

体质健康是我们整个民族健康的根基,是一个民族旺盛生命力的体现,也是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实力的重要指标。而体质健康很重要的途径就是体育锻炼。

     体育锻炼可以促进生长发育、增进健康,有利于人体骨骼、肌肉的生长。参加体育锻炼不仅能增强我们的体质,对我们的学习也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通过锻炼可以磨练意志品质,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培养努力拼搏、积极向上的毅力和精神,培养自己面对重要比赛和考试时沉着稳定的心理素质,促进形成健康良好的性格特点,同时也能让我们体验到成功的乐趣。通过竞赛,我们学会了遵守规则,更懂得了体育的精神及公平公正的原则,为我们将来走向社会适应环境打下良好的基础。

同学们,我们学校办学以来始终大力弘扬“勤奋、求实、开拓、守纪”的校训精神,我校已发展成为北京市示范高中校、篮球传统校和足球传统校。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响应“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的号召,大力加强学校体育工作,积极开展阳光体育活动,坚持上好课间操和课外活动。体育与健康课程中开展了模块教学,让我们学生在三年中熟练掌握一两项体育技能,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为终生体育打下良好的基础。

  学校还为我们的体育锻炼配备了高质量的运动场地。有标准的田径场、足球场、篮球场、羽毛球馆,篮球馆、形体房。同时学校还有篮球队、足球队、田径队、健美操队、乒乓球队、跆拳道队、羽毛球队等等,由专业的体育教师来做指导,培养学生的体育特长。同时学校也收获了可喜的比赛成绩:去年高二年级部分学生参加昌平区中小学生体质健康测试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足球、篮球、健美操、跆拳道队在市区级比赛中均取得了优异成绩。而我们作为昌平一中的一员,有责任为学校的体育工作做贡献,有责任为学校争光。

长跑运动是最简单最方便的体育锻炼手段。现在我们每天伴随着同学们喜欢的音乐进行阳光体育长跑,同学们精神饱满,班级队伍整齐,口号洪亮,充分体现出了昌平一中的学子风范。

还记得我们阳光体育竞赛和运动会上的顽强拼搏画面吗?班级所有同学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认真研究技战术,努力拼搏争第一,以及我们成功后的喜悦,失败后的鼓励和同学摔倒后的相互扶持;比赛场上大家激情绽放,展现出了青春的朝气,也获得了参与的快乐。

通过这些体育活动,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更强了。在体育活动中我们懂得了参与、奉献和责任。我们学会了交流、关心与合作,培养了良好的人际关系,为生活留下美好的回忆。

我们的校园到处充满着欢声笑语,到处洋溢着青春朝气,到处点缀着运动魅力。学校德育处、年级组、体育组共同配合,开展阳光体育节集体项目比赛,给大家搭建平台,让每一名学生都积极参与锻炼竞赛,充分展示自己,身心得到健康的发展。同学们,露出你的笑脸,做个运动的自己,快乐的自己,健康的自己!

生命因运动精彩,体育让梦想成真,青春因坚持而美丽!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