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页 > 特色教育 > 校本课程

“视界”讲堂之《爱好 事业 梦想》

发布时间:2015-11-16 09:42:18.493 | 发布者: |查看:7201

     20151111日,中国商飞公司北京民用飞机技术研究中心梦幻工作室项目负责人张驰,在昌平一中阶梯教室,给高一年级全体学生做了主题为爱好 事业 梦想的报告。

    自国产大型客机C919下线以来,中国商飞的社会影响力与日俱增,学生中一些飞机爱好者尤其对中国的大型飞机的设计、测试、飞行感兴趣。中国商飞自入驻昌平科技园以来,一直寻求为昌平教育服务的机会,发挥国企的辐射带动作用。在昌平科协和昌平青少年航天协会的帮助下,这次报告实现了双方的愿望。

    报告会上,张驰以中国C——灵雀系列飞机的研发的艰难过程为报告主线,讲述了他和他的团队,从爱好出发,将爱好发展成事业,由事业成功实现飞天梦想的心路历程!报告给学生们展现的是一群热血青年奋斗不息的成长史,给予那些有梦想却不知如何做的学生以提示和指引。从达芬奇的画中飞机到莱特兄弟飞上蓝天的飞机,从F11J10,报告给学生展开的是一幅人类的飞行梦渐次实现的过程,学生们认识到飞机从最初的人类美好愿望发展成为了一种重要的生产力。最后有学生提问,一架飞机多少钱。张驰说:8000万!美金!在学生们一片惊叹之声中,张驰继续讲到:中国要生产多少件衬衫才能赚回8000万美金的外汇?学生们陷入沉思中。中国要强大,就必须要有自己的工业,中国的空中实力要强大,就必须能设计生产自己的大型飞机。中国的强空梦想,需要更多的有志青年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