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页 > 特色教育 > 创新人才培养

我校“初中生开放式科学实践活动”迎来了首批学员

发布时间:2015-11-16 16:37:11.173 | 发布者: |查看:7290

     北京市初中生开放式科学实践活动在我校启动,来自我市东城、西城、延庆等八个区县二十多所学校的60名初中学生,走进我校“分子与细胞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开展了“转基因植物的培育”的主题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亲自动手,就DNA的提取与鉴定、DNA的扩增与电泳进行了分组实验。同学们大胆实践,相互协作,认真观察,仔细记录,加深了对“转基因”的理解。由我校特级教师周有祥、多名骨干教师组成的指导教师团队,则进行现场指导,答疑解惑,帮助同学们顺利地完成了此次实践活动

    北京市初中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是深化课程改革的一部分,旨在集纳社会资源,建立广泛的教育供给。未来两年,北京初中一、二年级的所有学生都将参与该活动,而且学生参加次数、质量将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和中考评价中。

    我校“分子与细胞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作为区域内唯一的资源单位,共有五个活动项目向全市初中生开放,本学期将接待1200人次学生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