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页 > 特色教育 > 创新人才培养

昌平一中京北分子与细胞生物学实验室接受市级验收

发布时间:2015-12-08 20:31:53.903 | 发布者: |查看:7446

       2015年12月8日上午,昌平一中京北分子与细胞生物学实验室接受北京市普通高中开放式重点实验室市级验收。此次验收的专家组成员有市教委设备中心主任助理何智、首都师范大学化学系副教授郭长彬、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王健、北京市基教研中心化学学科专家李伏刚等。昌平区装备中心副主任徐敬来、昌平区教委高中科科长孙立等领导也参加了此次验收工作。

     昌平一中京北分子与细胞生物学实验室负责人周有祥老师就实验室的建设与运行情况做了汇报。周老师的汇报包括硬件建设、课程建设、指导团队建设、管理模式、共享成效等几方面,较为全面细致地向专家组展现了从着手准备,到申报项目,到建设使用的各个环节。其后,专家组边查阅相关资料,边进行问询。昌平一中主管创新人才培养工作的副校长潘月春、主任刘靖、实验室负责人周有祥老师回答了专家的问询。专家组还走入实验室,现场考察和了解实验室的仪器设备的配置情况,及其日常管理、使用情况。

    专家组对实验室的建设和运行情况非常满意。他们认为实验室建设非常符合“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目标定位,课程设置丰富,紧扣“化学与生命科学领域”;突出体现了开放式的特点,课程受益的学生既有本校的,也有本区域的,甚至是外区县的;较好的利用高校、科研院所的资源,形成了实验室骨干教师团队。专家们还纷纷发言,就课程的系统建设、师资水平的提升、与高校合作的深度融合等方面给予了积极的建议。专家的观点高屋建瓴,为重点实验室下一阶段的建设工作、创新人才培养工作提供了重要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