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页 > 天通苑校 > 校区简介

天通苑校区简介

发布时间:2013-01-25 15:47:59.81 | 发布者: |查看:18252

        北京市昌平区第一中学(原北京83中)是北京市示范性普通中学,始建于1951年,历经65年发展,如今已发展成为具有鲜明办学特色和突出办学成绩的北京市重点中学,成为昌平区教育的一面旗帜。

        随着社会的需要和学校的不断发展,昌平一中于2009年8月又建立了天通苑校区。校区位于昌平天通苑北三区64号,占地面积30余亩,建筑面积1.6万平米,可同时容纳24个教学班;带有空调、独立卫生间的宿舍可容纳300名学生住宿;宽敞明亮的食堂可同时容纳600人就餐;新建的操场共8600平米,选用红色的塑胶跑道,绿色的人造草皮,有1个小型足球场,2个篮球场,1个排球场,2个羽毛球场;拥有设施先进的地下健身房;新建物理、化学、生物实验室4个,最先进的计算机房2个,有能同时容纳300人进行借阅、自习的大型阅览室和数字阅览室;学校同时建有一批先进的专业教室,比如3D打印室,专业音乐教室,劳技教室,美术教室,手工教室,心理教室等硬件设施。

        天通苑校区现有在校生600人,教职员工80人,初一年级6个教学班,初二年级6个教学班,初三年级6个教学班。学校开设校本选修课程30余门,学生社团10余个,男、女足球队、合唱队等在全区、全市比赛中屡屡获奖。

        在全区各项评比、验收中,各年级、各项指标均处在全区前列。

        目前,全校师生正同心协力,团结一致,打造一流的师资队伍,争创一流的学校管理,争取早日把学校建设成一所现代化、高质量、学生向往和家长放心、社会声誉好的北京市级名校。并力争把学生送入市级名校,或直升本校高中,继续接受更优质的高中教育,最终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综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