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页 > 德育之窗 > 国旗下讲话

大美一中正能量 萃火青春铸铁军

发布时间:2016-04-12 08:45:21.163 | 发布者: |查看:4367
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信仰。每个群体,都有每个群体的精神。在我们这个生活快节奏世界里,没有人再去关注默默无闻甘受寂寞的军人,但他们是不可忘记的。没有他就没有我们的和平稳定,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的兴旺繁荣.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军人,有一种独特的品质、崇高的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去敬仰。“一片丹心图报国”是对千万中华儿女愿景的最好诠释。我们欣赏军人,欣赏军人那顽强拼搏的精神,他们想:只要保卫好祖国,保护好家园,保护好家人,就算牺牲也在所不惜;欣赏,欣赏军人的英勇,在战场上与敌人拼搏,尽自己的力量与敌人相搏;欣赏,欣赏军人那种毅力,就算受伤,就算死也不向敌人投降;欣赏,欣赏军人的能力,他们能在渺无人烟的地方,靠少得可怜的干粮生存下去,靠自己的能力走出这里;欣赏,欣赏军人的斗志,他们无论受到怎样的打击,无论多么地悲伤,他们只会化悲愤为力量,激起自己的斗志。而作为一名高中生,我们应该学习军人身上的精神与优秀品质,不论是在生活中,还是学习上,我们应该学习军人吃苦耐劳的精神,有不服输的精神。与此同时,我们还要学习军人高效的办事效率,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有一定的责任感与纪律性,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严格要求自己。
高一的同学们在上学期的军训中得到了锻炼,高二的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磨练自己的斗志,而高三的同学们忙于备考,身上担负着高考的重担,更需要精神上的磨砺。军训使我们战胜了自我,塑造了坚毅的性格,告别了稚嫩,迈向了成熟,摒弃了懦弱,锻炼了坚强。本周,昌平一中将以“大美一中正能量、淬火青春铸铁军”为主题,邀请部队官兵走进校园。教官们将参与到学校“两操”、体育课、课间纪律、宿舍内务整理以及校园卫生等各个方面。我们将亲身感受到部队严明的纪律、高度的集体主义观念和艰苦、严肃、认真、紧张的气氛。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对学生的管理,有利于营造良好的学校文化氛围,培养学生自我管理的意识,凝聚青春正能量。但这种良好的作风和习惯不应该仅停留在这几天,而是应该通过这几天的锻炼,把期间形成和表现出来的意志、作风、气概和精神不断内化为我们进步的动力,以严明的组织纪律, 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优秀的品质和良好的行为习惯投入到日常的学习和生活当中,全面发展。其次,高中生应该具备像军人一样的良好的心理素质;对于繁重的学习任务,应该善于调节自己,通过适当的方法减轻自己的心理负担,同时,锻炼自己抗压的能力。虽然学校不是部队,但我们应该把这种良好的精神风貌带到校园中来,让校园充满正气,充满正能量。也再一次让部队教官的钢铁意志和顽强作风使我们感悟到青春的正能量正在释放和传递,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2016年4月11
高一10班 宋伯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