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页 > 德育之窗 > 国旗下讲话

激发兴趣—培养终生体育锻炼习惯

发布时间:2016-04-25 10:45:23.027 | 发布者: |查看:4422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一个终身体育锻炼的习惯可以带给我们健壮的体魄,坚强的毅力,带给我们自信、自控的能力和我们战胜困难的勇气。
体育锻炼会使我们感到精神放松,节奏协调,效率提高,为我们高品质生活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体育锻炼可以促进生长发育、增进健康,有利于人体骨骼、肌肉的生长。参加体育锻炼不仅能增强我们的体质,对我们的学习也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通过锻炼可以磨练意志品质,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培养努力拼搏、积极向上的毅力和精神,培养自己面对重要比赛和考试时沉着稳定的心理素质,促进形成健康良好的性格特点,同时也能让我们体验到成功的乐趣。通过竞赛,我们学会了遵守规则,更懂得了体育的精神及公平公正的原则,为我们将来走向社会适应环境打下良好的基础。
坚持体育锻炼从兴趣培养出发,我们对运动有了兴趣,才能产生学习动机,而由动机转化成探索求知,然后由求知走向成功。这样才能养成坚持体育锻炼的习惯,树立终身体育意识。“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为学生创设多种条件,培养学生的基本活动能力,激发学生参加体育的兴趣,让学生“想学”、“敢学”、“乐学”,使学生在体育运动中能真正感受到快乐就成了我们体育工作的重中之重。
本学期我校的体育教学在以学生为本的理念之下,不断改革创新,满足学生的需求,激发学生的兴趣爱好,培养学生终生体育锻炼的习惯,让学生熟练掌握一项体育技能。体育教师在大量调研的基础上,根据学生的兴趣与需求,全面整合优质教育资源,为学生设计了专业水平的项目课程,完全让学生自主选择喜爱的项目进行学习。
  课程设置依据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必修与选修有序结合,并且广泛征求学生意见,开设项目有田径、体操、足球、篮球、跆拳道、健美操、羽毛球等一系列优质课程,尽全力满足学生学习需求。
此次体育选项课程的改革尝试,旨在力争让每名学生充满兴趣地参与运动,不断增强学生身体素质,培养学生运动认知能力、健身实践能力、社会适应能力以及不屈不挠的体育精神,使学生学会自主健身,从而养成终生体育锻炼的目的。
在开展体育选项模块的同时,我们还积极开展阳光体育活动,坚持上好课间操和课外活动、全面开展各项校内校外体育竞赛,为学生创造运动平台,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为终生体育打下良好的基础。
我们的校园到处充满着欢声笑语,到处洋溢着青春朝气,到处点缀着运动魅力。学校体育给大家搭建平台,让每一名学生都积极参与锻炼竞赛,充分展示自己,身心得到健康的发展。同学们,露出你的笑脸,做个运动的自己,快乐的自己,健康的自己!
   生命因运动精彩,体育让梦想成真,青春因坚持而美丽!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2016年4月25日
孙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