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页 > 德育之窗 > 国旗下讲话

自信助你成功

发布时间:2016-05-30 10:55:33.737 | 发布者: |查看:5450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高三12班的陈阳,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自信助你成功》。
   今天距离高考仅有五天时间。高考迫近,压力骤然增大。有些高三同学深感紧张,急躁,静不下心来。这些都是不自信的表现。有调查显示,对自己充满自信的考生,在考场上一般发挥稳定,高考成绩也很理想。
    因此,现在我们最需要的便是放松心态,恢复自信。
    首先,我们需要积极自我暗示,相信自己能行。要善于在课桌上、床头上写上激励的话语,例如:“我行,我能行,我一定能行。”、“我是最好的,我是最棒的。”
    其次,不打疲劳战。很多同学使用疲劳战术,学习时间拖得很长,特别是部分同学晚上学到12点,甚至是一两点。在最后的几天里,这种疲劳烦躁的心情会使人信心减弱。而安排好作息时间,有计划、有步骤地有效学习,才能让同学们有一种舒适的生物节奏感与心理节奏感,有利于增强信心。
    相信自己!十二年的寒窗苦读,其中的喜怒哀乐早已化成一股股能量,在我们体内不断蓄积,等待着在最后的时刻释放得淋漓尽致。
    相信自己!无论是一帆风顺,还是身处逆境,我们都要充满自信,不到最后一秒钟,绝不轻言放弃,因为有太多的奇迹在等着我们去创造,“普天之下,舍我其谁!”对成功极度的渴望才是我们不断奋斗的原始动力,也只有这样的壮志豪情,才能带领我们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最后,我代表所有的高三同学,衷心感谢为我们,辛勤付出了三年的老师们,并祝福各位高三同学,在即将到来的高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祝高一高二的学弟学妹们学业有成,祝所有的老师工作顺利,身体健康!谢谢大家!
                                           高三12班陈阳
                                          2016年5月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