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页 > 教学园地 > 科研成果

《复习课中的发现、提出问题》的研究课展示

发布时间:2016-06-11 15:50:49.327 | 发布者: |查看:6351

 

2016517日,由董武老师承担的北京市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重点课题“提高学生发现、提出问题能力的中学数学教学研究”课题组进行了《复习课中的发现、提出问题》的研究课展示。其中李丹老师做了高二学段《离散型随机变量及其分布列》一课,谢英老师做了高三学段《解析几何综合问题选讲》一课。两位老师从培养学生发现问题、提出问题的角度精心设计,其中李丹老师利用“创设情境,自主发现、编制问题,自主选题,点评质疑”等环节促进学生发现提出问题;谢英老师从测试中学生的实际问题出发,创设数学情境,促进学生发现提出问题。 首都师范大学刘晓枚教授进行“创设问题情境,唤醒学生问题意识,转变教学观念,给学生创设提出问题的空间”的点评发言。课题组教师积极、认真参加了整个研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