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页 > 综合栏目 > 一中新闻

昌平一中成功举办让“生本课(程)堂”成为新常态现场会

发布时间:2016-06-16 10:04:17.893 | 发布者: |查看:3299

 

         615日,昌平区教委体美教研室在昌平一中组织了“让‘生本课堂’成为新常态---昌平一中体育美育选项走班高中教学研讨会”。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工作委员会委员、北京市教育学会音乐教育研究会会长祁德渊、北京市教育学院体育与艺术学院副院长赵楚、尚洪刚博士 、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教学研究中心体育教研室主任马凌、高中体育教研员田晶、人民美术出版社《美术》教材主编、北京市美术学科特级教师何墨荣、北京市音乐学科特级教师陈文明等专家以及昌平区教委副主任苏俊山、昌平区教育工会主席王长军、昌平区教委高中科科长孙立、昌平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李金亮、副校长陈静和昌平区各中小学校负责体育美育的主管领导、音体美教师189人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现场观摩7节体育课、2节美术课和2节音乐课。研讨会由昌平区教委体美教研室主任苏伦高娃主持,昌平一中潘月春副校长做了“让生本课堂成为新常态”的主题发言。体育教研组长孙崴和艺术教研组长孟庆梅分别就体育与艺术学科选项走班教学的实施情况以及成效进行了介绍。

在研讨环节中,专家对昌平一中“生本课程”体系下的体育美育课程建设以及选项走班、音美课时联排等以学生为本的课程设计与管理给予高度评价;对优质高效的课堂教学以及“生本课堂”中展现出来的学生积极的学习状态和教师因个人专项技能的充分发挥、师生互动而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给予充分肯定。此外,专家还对此次体音美三科联动的大教研形式表示赞赏,认为大教研与学科分层教研相结合必将对昌平区体育美育工作的整体推进起到积极的作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