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页 > 党团工会 > 团队建设

昌平一中10名学生参加昌平区首届青少年户外挑战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16-09-20 09:31:58.64 | 发布者: |查看:7775
昌平一中10名学生参加昌平区首届青少年户外挑战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9月15日,我校10名学生组成的“青春战队”和“活力战队”参加了昌平区首届青少年户外挑战赛预赛,最终青春战队以高中组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决赛,并9月18日的决赛中获得了高中组第三名的好成绩!活力战队预赛的成绩为高中组第六名,遗憾未能进入决赛。
 
本次活动在北京国际青年营金隅凤山营地举办,自然环境优美,设施齐全,挑战环节新颖,同学们在这次活动中不仅要具备良好的身体素质,同时还要有解决各种突发问题和现场学习的能力。在野外生存挑战中,队员需要利用大赛提供的工具完成庇护所搭建、净化水源、野外生火的挑战,在这过程中同学们体验和学习到了珍贵的野外生存技能。在户外运动挑战中,队员需要完成百米定向、飞盘掷准、背包整理、气弹射靶、弹弓射靶、弓箭射靶,既考验了同学们的体能,又是对心理素质的锻炼。在团队竞技攻防箭挑战中,充分锻炼了同学们的反应能力、团队配合、战术计划能力。
 
对于参加户外挑战赛学生来讲,这是一次宝贵的经历,在取得优秀成绩、结交小伙伴的同时,同学们更是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这次活动是对参赛队员的身体素质、心理素质、学习能力、应变能力的又一次综合考察和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