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页 > 综合栏目 > 一中新闻

昌平一中举办“科学家进校园”科普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6-10-08 15:45:18.607 | 发布者: 殷井泉 |查看:3154

 

 926日,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关于《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和北京市《全民科学素质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使青少年有更多的时间和机会接触科学家,通过科学家普及科学知识,培养青少年的创新意识和科学精神,昌平一中、北京青少年科技中心、北京老科学技术工作者总会、昌平区科协联合举办了“科学家进校园”科普报告会活动。报告会邀请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杨汝荣教授讲一堂生动的科普讲座---《神奇的青藏高原》。

杨教授主要为同学们介绍了青藏高原神奇的山水、动物、地理环境和宗教文化,其间还多次与同学们互动交流,同学们踊跃的回答,得到了专家的赞许。

这次科学家进校园活动,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激发了同学们将来探秘神奇青藏高原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