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页 > 特色教育 > 学生社团

我校环保社与中国石油大学共同开展“环保进一中”活动

发布时间:2013-05-06 15:31:00.71 | 发布者: 九点通讯社 |查看:6837

       424中午,名为“节约每一张纸”的环保主题活动,在昌平一中主楼前展开。此活动由石油大学学生以及我校环保社团共同举办,九点通讯社的记者亲临现场参与了此次活动。在采访中我们得知,这些石油大学的学生均来自环境工程院系,开办此次活动旨在-----在完成社会实践探究的同时,将“节约用纸,低碳减排从身边点滴做起”的理念传播给更多的青年学生。活动主要分为两大部分,分别是“为什么要节约用纸”以及“怎样节约用纸”。

在第一部分中,石油大学的学生从“中国造纸业现状对中国环境造成的影响”以及“造纸所造成的污染到底是什么”两方面做了深度解剖。通过讲解,使我们了解到,现在中国市场上普遍存在的造纸方法为草浆造纸和木浆造纸;而草浆造纸污染环境很严重,木浆造纸在中国又没有森林资源保障,中国造纸业面临环境与发展的两难。因此倡议,作为普通人,虽然我们无法改变中国造纸业的现状,但我们可以从节约每一张纸做起,节约资源, 从而减轻浪费给中国环境所带来的负担。石油大学同学为了让我们了解“造纸所造成的污染到底是什么”,专门设置了化学实验环节,在此环节中,他们将精密的仪器摆到了操场上,亲自动手实践,用最浅显易懂的语言结合着一些高中所学过的化学知识,使我们了解到了造纸对环境的污染到底是什么,教会了我们课内所学不到的知识。

在第二部分中石油大学同学就“高效利用草稿纸的方法”进行了讲授。他们收集了许多一中同学用过的草稿纸,指出了许多同学在运用草稿纸时的浪费之处,并将他们总结出的妙招悉数教给了我们。这使我们在如何高效利用纸张方面受益匪浅。

在活动的结尾,许多同学在“让节约成为一种习惯,你我在路上”的横幅上庄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表达了自己要为环保做一份贡献的决心。记者采访了高一(9)班环保社社员朱子雯,她说道:“听完了石油大学同学带来的讲座后,我在节约用纸方面多了许多专业知识,以后想要节约用纸就有了更科学,更有效的方法。”记者在与石油大学环境工程系的姬源源同学的交流中,听她谈到:“在准备这次活动的过程中,我们也增添了许多知识;与一中的合作中,非常感谢环保社对我们之前准备工作的配合,也希望以此为契机,石油大学和一中能够在将来进行更深入的合作与交流,将更多的知识传播给大家。”

                             

                            撰稿人:九点通讯社记者  王雪屏 于嘉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