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页 > 综合栏目 > 一中新闻

昌平一中举办昌平区传统音乐教学研究工作坊”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2-22 10:00:54.877 | 发布者: 殷井泉 |查看:2988

 

     219,“昌平区传统音乐教学研究工作坊项目推进会在昌平一中召开。北京市基教研中心音乐教研室主任梁洪来、北京市西城区教育学院院长祁德渊、北京市特级教师陈文明、教师进修学校体美教研室主任苏伦高娃、教研员段亮亮、孙海燕、昌平一中副校长潘月春、工作坊项目负责人孟庆梅和来自全区五所学校的工作坊专家以及老师共14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组长孟庆梅老师就工作坊成立以来的教学教研情况做了详细的汇报,并对本学期工作计划进行了具体布置。着重介绍了即将举办的北京市传统音乐教学研讨会——神州大地鼓乐铿锵主题大课堂的活动方案说明。苏伦高娃主任对工作坊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能够继续发挥骨干教师的引领作用,通过深入的主题性研究、集体备课、做课等多种形式逐步形成教学研究成果,以点带面带动全区音乐教育教学的发展与提升。梁洪来主任对此次昌平区承办传统音乐教学的各项准备工作及活动形式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 这种区域性的大课堂形式,极大程度的利用并整合了传统鼓乐的各种资源,让学生们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学习鼓乐,突破了传统课堂单一的教学模式,是课程观的改变与认识。这样的活动在北京音乐教研领域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最后,潘月春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北京市基教研中心及昌平区进修学校给予一中的支持、信任和专业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学校会全力支持、配合市区两级教研部门,做好北京市传统音乐教学研讨会在一中召开的各项保障和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