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页 > 特色教育 > 科技教育

昌平一中在第17届北京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中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7-03-24 16:54:51.537 | 发布者: 陈旭红 |查看:6105

    201731719日,北京市科协主办,北京市房山区、北京工商大学大学承办的“第17届北京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中,由高二(3)班王雪磊,高二(10)班王佳旭和魏宏宇,高一(5)班周明洋组成的VEXA战队,获得了高中组VEX工程挑战赛北京市二等奖; 由初一(1)班王屹晨,初一(3)班王子约、张子诚和卢宇航组成的VEXB战队”,获得了初中组VEX工程挑战赛北京市二等奖。

    此次北京市科协比赛对原有的VEX规则进行了大量的修改,最大改变是取消联队制比赛,将原有的二对二改成一对一,这为我校队员带来了一系列的问题,但这也正是考验学生们能力的时候。同学们比赛过程中沉着应对,各司其职,程序员魏宏宇、王子约要在比赛前完成机器人的自动程序调试修改;操作员王佳旭、张子诚则专注每场的手动比赛和及时处理各种突发情况;搭建手王雪磊、周明洋、卢宇航、王屹晨对每场比赛后的机器人进行维护和修复,在提高技术水平的同时,同学们也获得了多方面的锻炼。最终我校两支战队均获得北京市二等奖的优秀战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