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页 > 党团工会 > 团队建设

昌平一中设立废旧电池回收箱

发布时间:2017-04-12 09:22:59.46 | 发布者: |查看:7443

众所周知,电池虽小,危害却大,一节纽扣电池能污染60万升水,相当于一个人一生的饮水量;一节电池烂在地里,可以使一平方米的土地失去利用价值。因此,电池不能当做普通垃圾进行丢弃和处置。作为消耗品,生活中处处离不开电池,而电池的使用寿命有限,更换频率较高,如何处理这些废旧电池就成了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

因此昌平一中团委发起了“废旧电池回收”志愿服务项目,高一1班团支部负责该项目。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查和研究,发现确实存在废旧电池回收难、处理难的问题。经过初一1班团支部研究,通过和学校协商,最终在教学楼六区一层处放置了“废旧电池回收箱”。

为充分发挥“回收箱”的作品,让更多的人了解、参与,高一1团支部精心制作了宣传单,印发后统一送到全校班级和办公室中,并详细向师生介绍了“废旧电池回收箱”的位置、作用,希望得到全校师生的关注。

现在,“回收箱”已投入使用1周时间,初见成效,里面陆续出现了一些废旧电池,初一1班团支部将定期回收,并送到上一级“电池回收站”。废旧电池回收,任重而道远,希望大家能够购买使用无汞电池,电池使用后不要随意丢弃,保护环境,从点滴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