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页 > 天通苑校 > 师生风采

天通苑校区初二年级主题学习走进首博

发布时间:2017-05-08 09:31:45.303 | 发布者: |查看:5952

2017426日下午,昌平一中天通苑校区初二年级全体师生,走出校园,来到首都博物馆,感受京味文化的独特魅力。

首都博物馆以其宏大的建筑、丰富的展览、先进的技术、完善的功能,承载了北京这个“历史文化名城”、“文化中心” 和“国际化大都市”的历史变迁。作为“四个一”活动的一部分,学生们走进首博就是走进了北京的历史文化。

在首博,师生们先在一层放映厅观看了短片《辉煌的北京》,在短短12分钟的介绍里,学生们了解了从中国猿人开始的北京历史。之后,150名同学分成五个组,由首博的解说员的带领下,分别从“古都北京 历史文化篇” “古代瓷器艺术精品展” “古代佛像艺术精品展” “京城旧事 老北京民俗展” “北京古代佛塔文化展” “燕地青铜艺术精品展” “古代玉器艺术精品展”几个部分进行研究性学习。学生们在两课时的研究性学习过程中,严格遵守博物馆章程,积极参与,专心听讲、认真笔记、思考感悟。在收获知识的同时,展现了昌平一中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得到了首都博物馆工作人员的赞扬。

本次学习,学生们了解了首都北京的历史发展轨迹,体验了地道的京味文化,也必将会更加热爱我们的首都 ——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