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页 > 教学园地 > 教师研修

北京市开放型教学实践活动在昌平一中举行

发布时间:2017-05-24 15:47:20.93 | 发布者: |查看:6608

2017522,何苗老师在昌平一中实验楼远程教室第二次主办了北京市开放型教学实践活动。参加活动的有昌平区教研员吴春霞老师、清华附中的老师及北京市各区县的老师。

活动的主题是“基于初中数学核心素养之运算能力的教学”。整个活动都由何苗老师实施完成,活动分为四个环节,环节一:说课《运用完全平方公式分解因式》;环节二:PAD教学研究课《运用完全平方公式分解因式》;环节三:微讲座:完全平方公式的应用。环节四:主持研讨活动《如何提高初中学生的数学运算能力》。

老师们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得到很多收获。何老师授课从回顾知识体系开始,建立新旧知识联系,体会逆向思维,类比平方差公式分解因式,类比引出完全平方公式法分解因式,自然流畅。以练习题带动知识点复习,温故知新的同时,为新知识应用做了很好的铺垫。安排的教学活动,层次性强,充分体现了教师的引领作用和学生的主体作用,PAD的应用提高学生兴趣的同时,能够及时反馈学生对知识掌握情况,加强了学生间的交流学习,使课堂教学实现最大化落实。听课老师对何老师的课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