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页 > 综合栏目 > 一中新闻

昌平一中邀请海淀教师进修学校姚守梅副校长做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7-05-24 15:30:58.4 | 发布者: |查看:3607

 

    522日,昌平一中邀请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姚守梅副校长为全校一线教师做了题为《直面挑战  守正创新  共谋发展》的专题报告。

姚校长从剖析2016年全国教育工作会到《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颁布,再到高中课程方案和学科课程标准意见征求和中高考考试评价改革并结合典型的案例,阐述教育到底要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 即完成由“学科教学向学科育人、学科知识向核心素养、学段割裂向学段融通、学科分化向学科融合、教师中心向学生中心、课堂中心向课堂+社会”的六大转变。在这个过程中,学校要结合自身实际进行整体统筹,落实高中三年一体或初高中六年贯通培养,学科团队建设是保障。同时姚校长又结合许多一线教学实例带着老师们探索基于核心素养的“教—学—评”,帮助老师们加深对学科、学生、高考、备考的理解,引导老师们跳出教育看教育、跳出学科看学科、跳出课堂看课堂、跳出试卷看试卷。

报告结束,我校潘月春副校长对姚校长的报告做了精彩回顾,并鼓励老师们直面挑战、守正创新、共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