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页 > 综合栏目 > 一中新闻

昌平一中吴丽梅老师在“互联网+混合式教学”研讨会做市级公开课

发布时间:2017-06-13 11:25:02.837 | 发布者: |查看:3539

 

    69日,由北京市教科院基教研中心、北京市数字学校管理办公室、昌平区教育委员会联合主办的、昌平教师进修学校承办的移动终端支持下的多样化、常态化、个性化教学为主题的互联网+混合式教学研讨会在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回龙观育新学校举办。昌平一中吴丽梅老师做市级公开课。

    在这次活动中,吴老师利用北京数字学校课程资源,依托虚拟学校网络平台设计的诗词鉴赏课《相同意象,别样情怀》,学生在移动终端PAD上分享、交流、讨论学习难点。课后,北京市基教研中心教研员连中国对吴老师这节课做了精彩点评:

一、以学定教,合理利用网络资源,培养学生自主学习,实现课堂效率最大化方面特色鲜明,是一节合理利用数字学校网络资源,实现教学互动的优秀案例。

二、突出语文核心素养,将语言、思维、审美、文化融入其中,以培养学生语言敏感性为核心,将本课的核心知识融在具体语言环境中,引领学生扎实品味,深入理解。依据教学重难点,利用互联网对资源进行二度创作与开发,是一节具有鲜明语文特色的好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