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页 > 特色教育 > 科技教育

昌平一中初高中学生参加区第一届青少年多米诺比赛

发布时间:2017-06-23 11:55:25.683 | 发布者: 马跃 |查看:6674
2017年6月9--11日,昌平区第一届青少年多米诺大赛在我校体育馆举办,昌平一中代表队由初中三名同学宋吉、杨泓依、赵洋毅和高中三名同学张雨辰、赵雨萱、张晨曦6名同学组成。
昌平一中多米诺的整个图案设计用时两个月,由同学们自己独立完成。6月9、10日两天进行了场地规划,骨牌码放,同学们精诚合作,分工明确,终于按计划摆完了参赛图案。
6月11日上午,随着我校选手代表第一张骨牌的启动,昌平一中的参赛图案逐渐呈现在观众面前。其主体轮廓是一只可爱的一中“校服熊”,“熊”寓意着熊熊烈火,燃烧着无悔的青春。其胸口部分“昌平一中校徽”主色调为蓝色,代表了智慧和生命,表达“蛟龙出水,志在腾飞”的寓意,也预示着一中人不断发展、永远向上的蓬勃气势。上半部分的“二维码”图案,是昌平一中官网的二维码。西侧骨牌墙上的数字为我校建校时间“1951”,见证了昌平一中的成长历史。整幅图案展现出昌平一中学子的雄心壮志,志在腾飞,做龙的传人的伟大理想。此次我校多米诺比赛主要机关由我校“人工智能机器人社团”设计与制作,象征一中多元的社团组成。

虽然我们的比赛还不够完美,但重要的是同学们在比赛中收获了友谊,磨练了意志,体会到多米诺运动中那种倒下了没关系,起来再战的精神。最终,同学们获得了家长和领导们的掌声与赞许,夺得了中学组三等奖,同学们为自己这三天的付出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1昌平一中初高中学生参加昌平区第一届青少年多米诺比赛

2参赛学生聚精会神码放多米诺骨牌

3我校多米诺图案码放即将完成

4开心地与我校多米诺展现图案合影

5参赛师生夺得昌平区第一届青少年多米诺比赛中学组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