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页 > 党团工会 > 团队建设

昌平一中初一年级观看《入团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7-07-07 17:23:02.53 | 发布者: |查看:8017

201775日是我校初一年级期末考试的日子,在考完下午最后一科后,同学们来到阶梯教室,认真观看了《入团第一课》。

本次团课中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在观看视频之前,老师抛出了以下六个问题:1、入团需要具备哪些条件?2、中国共青团是一个什么样的组织?3、简述团的发展历史?4、共青团的历史很光荣,但在和平年代的我们为什么要加入共青团?5、共青团发启过哪些品牌活动(至少回答5个)?6、入团程序(至少回答出4个)?

在观看过程中,同学们对照问题提纲,认真在视频中寻找答案,并记录关键词。观看结束后,老师进行了提问,并为回答正确的同学送上了一份小礼品。

这是初一的同学们第一次上团课,通过观看团中央出品的教育视频《入团第一课》,同学们总体了解了团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共青团的品牌工作、发展团员的基本要求和程序仪式。观看后,很多同学表达了对加入共青团的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