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页 > 天通苑校 > 教育动态

“学宪法讲宪法” ---记昌平一中天通苑校区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25 08:11:05.91 | 发布者: |查看:7211

20170901日至20170920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宪法教育氛围,在由教育部举办、市委教工委、市教委主办,北京教育音像报刊总社承办的2017年第二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中,昌平一中天通苑校区积极响应,在全校阶段性普法教育的基础上,进一步普及法治知识,培育学生法治观念,弘扬宪法精神,再次掀起学习宪法知识的高潮。

在思品王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积极参与,热情高涨,认真学习宪法的内容,围绕宪法与国家、宪法与社会、宪法与法律、宪法与个人四大主题,抒发自身对宪法在维护国家长治久安和人民权益等方面所起到的巨大作用的理解 ,再次认识到宪法作为我国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全体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和社会成员都要遵守的根本活动准则,是国家根本大法。建设宪政体制和现代国家治理体系都离不开宪法的指导。

经过“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的宣传启动、学习、稿件写作、演讲等,层层选拔,最终,初三年级的高倩、和畅、易成霖、王樾、周丽雯、韩旭锋、杨菲菲七位同学脱颖而出,代表学校参加区级初赛,演讲作品上传至微信公众号“丘瑞斯”(ID:bjqiuruisi),进行网络海选。

让我们全体师生为以上同学加油、投票、助威,预祝他们取得佳绩,为校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