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页 > 教学园地 > 教师研修

红烛无悔 ——昌平一中新教师培训启动

发布时间:2017-09-28 13:53:33.18 | 发布者: |查看:6540

 

新学期伊始,昌平一中迎来了20余名新教师。他们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知名高校,其中半数为硕士研究生。为帮助他们快速成长为优秀教师,昌平一中启动了“做一支红烛”新教师培训。

古语有云“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红烛,尽己绵薄之力,无私奉献光与热,正是教师基本职业操守的象征。秉持红烛精神,教师才能真正做好教书育人的“大事”,才能把美好的德行传递给每位学生。 “做一支红烛” 朴素号召,则是昌平一中对每位新教师的期许。

918日挂职副校长侯天新为我校20余名新教师带来精彩首讲。侯校长以“塑造自己——使自己成为团队中不可或缺的人才”为题,生动讲述了自己成长历程中的几名老师、领导的故事,与新教师们分享了职业生涯中的收获和感悟,激励大家要敢于迎接挑战,主动抓住职业成长的关键期,成为一名优秀教师、优秀人才。

做教师是平凡的,但平凡中有伟大的追求。“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是每一位的新教师的理想和目标。昌平一中的新教师们正朝气蓬勃,在成长的道路上砥砺奋进。

点滴感悟

周东芝:学校是我家,成长看大家!感谢成长路上的“老师”。

  浩:作为新教师,一定要把心沉淀下来,好好打磨自己。

李佳烜:新教师一定要写好每一节课的教案,多向老教师请教。

  莉:勤奋创新,为人师表。作为新教师,抓住成长的机遇期,坚守对教育的热忱,挖掘自身的潜能,遇见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