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页 > 教学园地 > 教师研修

石莉老师在昌平区新教师教学实践活动中崭露头角

发布时间:2017-09-28 13:52:27.387 | 发布者: |查看:6427

 

2017919日上午,我校政治教师石莉老师在高一(3)班上了题为《影响价格的因素》的研究课。此次活动为昌平区新教师教学实践活动,参加活动的有北京市教育学院陈红老师、石双华老师及昌平区高中政治新教师。

石莉老师的教态自然亲切、板书工整规范、教学环节清晰完整,显现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在这节课上,将供求、价格、价值等经济学概念与生活实际相联系,引导激发学生就影响价格的因素积极交流、主动探讨,这种贴近学生、贴近生活的教学方式受到了听课教师的好评。这体现了一名新教师对昌平一中生本课堂教学模式已有较好理解和把握。昌平一中新教师的教学起点高,受到了教育学院老师的充分肯定。

教后反思:

这是我教师生涯的第一次研讨课,我怀着紧张和激动的心情走上讲台。感谢高一(3)班这群可爱的孩子们,他们新闻播报时的自我展示,价格调查员环节的精彩分享,挑战环节的踊跃发言,带给我太多惊喜,让我感受到了师生共同探究学习的乐趣。在今后的教学中我还要继续钻研生本课堂的教学策略,引导每位学生主动学习,学有所获。(石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