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页 > 教学园地 > 教师研修

北京市开放型教学实践活动之“三角形的内角和”

发布时间:2017-11-07 15:27:17.43 | 发布者: |查看:6650

2017111,何苗老师在昌平一中实验楼远程教室第四次主办了北京市开放型教学实践活动。

活动的主题是“基于初中数学核心素养的课堂教学”。整个活动都由何苗老师实施完成,活动分为四个环节,环节一:说课《三角形的内角和》;环节二:信息技术与数学教学深度融合的研究课《三角形的内角和》;环节三:讲座: 第十二章《三角形》单元教学的认识;环节四:听课交流、研讨。

老师们积极参与到活动之中,得到很多收获。何老师通过求三角形内角的简单练习使学生回忆小学中学过的三角形三个内角的和等于,再通过不同角度的转化证明三角形内角和定理。何老师通过折纸、拼图实验等学生活动,增强学生直观想象的能力,使学生从中得到启发,发现证明三角形内角和定理的方法,进而突出本节课的重点、突破本节课的难点。整节课突出以学生为主体和教师问题连引领下的探究教学,突出学生的探究活动,突出学生思维能力的培养。听课老师对何老师的课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