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页 > 综合栏目 > 一中新闻

昌平一中举办“数说生活”——2017年北京市新高一年级数学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11-29 09:19:07.393 | 发布者: |查看:3461


      1129日,昌平一中举办主题为《基于高一数学新课改的校本研修——“数学阅读与数学应用”的实践探索》的北京市新高一年级数学教学研讨会。本次教学研讨会由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教学研究中心中学数学教研室主办,北京市昌平区教师进修学校中学教研室数学教研组协办,北京市昌平区第一中学承办。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北京市基教研中心康杰老师、李青霞老师及昌平区教师进修学校高中数学组的朱文忠、高丽绢、张兴三位教研员,以及来自北京市高一年级和昌平区的高三年级的数学教师近200人。

      本次教学研讨会共分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由昌平一中李丹老师做《三角函数模型的简单应用》现场课,她老师从生活实际出发,引导学生对实际问题中的数量关系进行数学转化,通过小组合作探究,借助于TI图形计算器,来建立适当的数学模型;第二个环节,李丹老师进行教学设计说课,李佳烜老师进行关于“数学应用”的文献综述报告,杜丽丽老师进行对高一学生“数学阅读与数学应用”问卷调查的报告,刘克光老师进行对高一学生“数学阅读与数学应用”学业水平测试报告以及基于高一年级备课组的教研实践活动报告。第三个环节,北京市基教研中心的李青霞老师对此次研讨会各环节进行了详细的点评,也给我们指明前进的方向;康杰老师从“何为教师、如何为师”的视角,对全体与会老师给予了高端引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