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页 > 天通苑校 > 校园新闻

昌平一中天通苑校区初二年级参观中国国家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7-12-25 16:17:36.507 | 发布者: |查看:6483

 

为了让学生进一步了解中华民族的历史文化知识、增强学生爱国意识,不断丰富和发展学生的社会生活经验和艺术审美情趣,加深他们对个体与群体、民族与国家、历史与艺术的正确认识和理解,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引导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222日,我校组织初二年级全体师生参加北京市教委,昌平区教委 “四个一”教学活动     ——走进国家博物馆。

到达博物馆后,学生们先在学术报告厅观看了3D教学片《国脉》,通过观看影片,同学们了解到我国,国家博物馆是一座国际先进、乃是世界最大型综合性博物馆。馆内收藏了大量极具中国文化和艺术欣赏价值的历史文物。当看到那么多巧夺天工的艺术珍品,学生们惊叹于我们祖先所拥有的智慧和灵巧。之后各班在国家博物馆老师的带领下分别按教学主题分馆学习,了解了古人服饰、农耕用具、日用品、货币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物品的发展变化。

通过此次不一样的课堂学习,学生们倍感兴奋,对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感到自豪,在与国家博物馆老师的交流过程中,更深刻的感受到古人的智慧思想。同时为做一名中国人而自豪。

同学们在约两小时的参观过程中不仅严格遵守博物馆参观章程,并且认真记录、积极发言,在收获知识的同时,展现了一中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参观活动结束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馆藏文物的展示,深受教育,收获颇多:不仅得到了历史文化的熏陶和艺术享受,而且受到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更加深化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思想以及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对历史文化深入探索和研究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