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页 > 合作交流 > 交流互访

法国让 巴特高中师生到我校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18-03-30 14:22:12.317 | 发布者: |查看:7560

2018327日,正值朝气蓬勃的初春时节,昌平一中迎来了老朋友——法国让·巴特高中师生。

    法国让·巴特高中位于法国敦刻尔克市中心,成立于1958年,该校设有中文课程,经常组织学生访问中国,以提高学生对中国的了解,提高中文表达能力。20163月让·巴特高中第一次到访昌平一中就对我校留下了美好而深刻的印象。

    热情而简短的欢迎会上,校办刘靖主任代表我校全体师生致欢迎辞,我校2012届优秀毕业生王璐璐进行法语翻译。刘主任向法国师生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和办学成果,强调有交流才有思想的碰撞,有交流才有深度的反思,并祝愿远方的朋友能够在一中度过愉快的时光。Mahou Phllippe Marie老师代表让·巴特高中致辞,他介绍了中国文化和中文在敦刻尔克市、在法国受到极大重视,让·巴特高中的学生也非常喜欢了解和学习与中国有关的一切,而到昌平一中的访问交流则更是他们期待已久的。

    上午让·巴特高中师生步入我校体育馆,亲身参与体验我校体育特色课程——篮球、羽毛球及健美操。你追我赶、跳跃劈杀,中法少年奔跑在球场上;抬手投足、节奏分明,中法有朋欢舞于健美操教室。

     随后让·巴特高中师生又走进了我校极具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特色的艺术课堂。从脍炙人口的地方戏曲,到美不胜收的传统剪纸,到美轮美奂的中国建筑;从唱念做打,到一折一剪,到钩心斗角;法国学生从不同的角度感受着、体验着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

      拿起“中国剪子”中法学生共同制作完成的大红的“囍”字,是不是也正是中法友谊绵长悠远的象征!

           

     亭台楼阁、轩榭廊桥,让刚刚游历过故宫、北海的法国学生倍感亲切,那笔笔画画则丝毫不见得陌生!

     中法师生共进午餐后,社团活动又将他们牢牢地吸引住。书法社里法方师生饶有兴致地学写毛笔字,拙朴的“故乡我中国”让它的作者倍感骄傲;美术社里中法学生合作完成一幅烫画,悠悠的木香萦绕左右;布艺社里俨然就是巧手巧思的中法女孩子们的天下了;绾青丝社团学生对中国发饰、中国茶艺边展示边讲解,法国学生凝神谛听;人工智能社、3D打印社则令法方教师纷纷赞叹于我校在培养科技创新人才方面的投入。

     下午法国师生走进昌平一中英语课堂。中法学生认真听课,积极展示,丰富的课堂互动和小组活动让同学们欢声笑语不断。

     相聚是短暂的,分别时两校师生难舍难分。临别前,让·巴特高中师生盛赞我校丰富的校园文化,鲜明的教育特色和全校师生的热情。而在得知2018年正值让·巴特高中建校60周年,我们也送上美好的祝愿,也祝中法友谊长存。

     此次交流的成功,让两国的学生们在互动交流中感受和体验了不同语言和文化的魅力,中法友谊就印记在了这一张张笑脸、一次次握手,印记在了中法少年的一颗颗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