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页 > 综合栏目 > 一中新闻

昌平德育一中协作组研讨交流活动在昌平一中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01 15:31:24.807 | 发布者: |查看:4674

 

 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随着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总体框架的发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深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要性的日益凸显,深化课程改革政策的实施以及《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的发布,学校德育的重要作用日益突出,德育课程建设和创新实施的要求也更加迫切。如何带领德育团队,建立有效的载体、明确的实施途径以及科学的课程体系,是当前学校的重要工作任务。

 昌平德育教研室建立的德育联片教研常态机制为德育干部提供了平台通过联片教研活动,德育干部交流工作经验、解决工作困惑,促进工作创新提升。

  329日,昌平德育一中协作组研讨交流活动在昌平一中举行,参加活动的学校有昌平五中、前锋学校、长陵学校、阳坊中学、北师大附属学校、下庄学校、亭自庄学校和昌平一中,德育教研室张云慧老师全程参加本次活动并进行活动点评。八所学校的德育干部的交流聚焦在新时期班主任工作新思路、新内容、新策略;核心价值观教育与教育教学有效融合的途径与方法和学科育人的途径与方法。

 通过务实的研讨交流,德育联片教研常态机制落地生根,保证了学校各项德育工作的有效开展,促进全区学校德育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