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页 > 教学园地 > 教学活动

昌平一中数学教研组举办“基于数学核心素养教学研究”的区级研究课

发布时间:2018-04-26 09:55:28.437 | 发布者: 唐俊丽、赵亚玲 |查看:6176

    数学运算能力是数学课程目标要求的“核心素养”能力之一,培养学生的运算能力是中学数学教学的主要任务之一。为此,在昌平区中学教研室张兴老师的大力支持下,我校高三数学备课组在328日和418日举办了两次数学区级研讨课。

 328日,数学教师付明力老师在高三(6)班上了题为《圆锥曲线的定点问题》的区级研究课,本节课从二轮复习备考策略出发,以一道高三城区模拟题为例,教会学生解决圆锥曲线定点问题的分析方法和解题策略,付明力从高三学生需求出发,提升学生备考能力,整节课处处彰显着付老师过硬的教学基本功,受到全区30多位高三数学教师的一致好评,取得了好的效果。

418日,数学教师唐俊丽老师在高三(2)班上了题为《导数综合问题——以高三数学西城一模导数问题为例》的研究课,本节课作为一节试卷讲评课,唐老师根据学生的试卷反馈情况,有的放矢,有效提升了学生解决导数问题的能力和信心,受到全区近80多位高二、高三数学教师的一致好评,取得了好的效果。

课后西城教研员李梁老师针对如何上好试卷分析课给予了有效地指导,明确试卷讲评课除了解决知识上的问题,也要培养学生解决问题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