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页 > 教学园地 > 教学活动

育德树人 “体”现花开

----——昌平一中举办北京市体育与健康学科教学现场会

发布时间:2018-05-03 09:45:26.167 | 发布者: 王锐 |查看:6172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北京基础教育教学研究中心协同昌平区教师进修学校于2018年4月25日在北京市昌平区第一中学召开了育德树人   “体”现花开——北京市高中体育与健康学科模块选项教学现场会暨马凌特级教师工作站成果展示活动

       北京教育科学院基础教育教学研究中心书记李子恒、昌平区教委高中科科长孙立、昌平区教委体美科科长刘健鹏、昌平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李金亮、昌平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陈静、昌平一中党总支书记林立、昌平一中校长潘月春,北京市各区县高中体育教研员、骨干教师、昌平区中学体育教研组长、高中体育教师以及昌平区部分中小学体育主管领导260人参会。 

       会议由北京基础教育教学研究中心高中体育教研员田晶主持,活动中,昌平一中6位教师做了课堂教学展示,分别展示了健美操、羽毛球、足球、跆拳道、篮球、田径、班级联赛等成果。

刘晶老师    健美操

 

黄春悦老师   羽毛球

孙崴老师 足球

 

薛秋湖老师
 跆拳道

 

王志海
老师
 
 篮球

 

柳萌老师
 
 田径

     大会研讨阶段,昌平教师进修学校体美教研室高中体育教研员陈志永老师介绍了昌平区高中体育模块选项教学的整体情况。

    昌平一中校长潘月春对昌平一中体育模块选项走班教学的目的、意义和效果进行了介绍,并强调了培养学生体育精神的重要性。

      昌平一中体育教研组组长孙崴老师就昌平一中模块选项教学所取得的成果做了经验交流。

       最后北京教育科学院基础教育教学研究中心李子恒书记做了重要讲话,李书记从高中体育课程改革情况、课堂教学及学生学习成果等方面给予了昌平区高度评价。

本次活动从课堂教学、社团活动、学生竞赛,教师团队提升等方面展示了课改以来昌平一中体育教学的成果,在体育选项教学提升了学生体育学科核心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