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页 > 教学园地 > 教学活动

昌平一中高二年级学生第三届 “数学建模论文答辩”活动简介

发布时间:2018-05-03 17:13:10.443 | 发布者: 董武 |查看:5904

2018425日,昌平一中董武老师承担的北京市十二五教育科学规划重点课题《提高学生“发现、提出问题”能力的中学数学教学研究》进行了常规研讨活动,活动主题“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学会学习”,暨昌平一中高二年级学生第三届 “数学建模论文答辩”。本次活动高二年级学生共提交论文18篇,其中《单板滑雪U型池设计问题》(刘宁睿,吕瑞霖),《基于矩阵运算的碎纸复原问题》(董睿佳,康郑浩),《基于票房预测的影院排片优化》(支奕博),《从蜘蛛网到北京环路建设》(李洋,刘宝琦)等四组课题进行了精彩展示。

首都师范大学李延林教授,及昌平教师进修学校张兴主任进行了提问及指导。首都师范大学李延林教授对于学生展示成果进行了充分肯定,指出研究中的不足,提出进一步研修的方向,并对高二年级学生数学建模的后续研讨与教学工作提出了建议及希望。昌平一中党总支林立书记全程参与,学习,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