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页 > 德育之窗 > 德育活动

我们的敏行十班

发布时间:2018-05-24 07:54:16.793 | 发布者: 高三(10)班 |查看:4428

我们的敏行十班    

   《庄子·知北游: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之过隙,忽然而已。

   时间迈着匆匆的脚步,从我们的青春中溜走。转眼间,距我们的分离,也只剩不到一月的光景。现在的我们,怀着对以后更多的憧憬和想象。但是当自己真的循着步伐一步步迈进时,回首发现我们对这个班集体,有着太多的不舍。

   

   我们初见于那个闷热的午后,已记不清那是星期几,却仍记得穿着白T恤的你们,记得我们略带拘谨和羞涩的谈话。但很快,阳光开朗的我们熟识起来,一步步走近彼此。在这三年中,我们一起哭过、笑过。我们经历了不舍的离别,也认识了新的朋友。

   现在的高三(10)班是一个由20个英俊的男生和18个靓丽的女生组成的集体;这是一个用拼搏、进取写就的组合;这是一个由团结、和睦组成的大家庭,这里是我的阵地、我的家。

在这里我们尽情地挥洒汗水,用炽热的青春网织我们的梦想;在这里我们一路披荆斩棘、高歌猛进,用成绩和实力捍卫着我们(10)班的荣誉和地位;在这里我们快乐地学习、温暖地生活。看窗明几净的教室,看贴满墙壁的奖状,看那几株欣欣向荣的绿植,看门外随风飘动的锦旗……高三(10)班,我最爱的那个家,我庆幸我的18岁是在这里度过的。

 

   老师的谆谆教诲,是我们不竭成长的动力。老师们的恩情,我们永远不会忘记。我的老师们,是敬业的、友爱的、辛勤的、也是要求严格的、能力最为强悍的。转眼间我们就要毕业了,而恩师们将永远留存在我们的记忆里。我们是一个有爱的班集体,因为在这里有最爱我们的班主任乔老师。作为班主任的她,其实更像我们的妈妈。她像春日的燕子妈妈一样衔泥筑巢,无微不至地呵护着我们。她的面容是亲切的,你一定会情不自禁地对她说出你的心结,此刻她是我们的挚友;她的穿着是朴素的,但难掩她成熟的气质,你一定会被她声情并茂的物理课堂所打动,此刻她是我们的良师;她早出晚归,生病了也仍旧用嘶哑的声音为我们讲课,看着她的付出,看着她的操劳,我们没有理由不努力,我们没有理由不拼搏!我们唯有用更优秀的成绩回报我的恩师,我们最亲爱的乔妈妈。因为,她的心情真的会因我们的努力而改变,我们的好成绩、我们的成长也真会让她心生喜悦、喜上眉梢。流逝的岁月可能会让她华发早生,但却丝毫没有夺去她为人师表的风采,单调的工作可能会让她平添皱纹几许,但却丝毫没有影响她一贯的追求与信仰。

说起敬业、辛勤、能力过强,我的老师们都是具备的。他们为了我们的成绩可以起早贪黑、加班加点、不辞劳苦……虽没有晚自习任务但仍旧陪我们到十点的是我们的老师,在办公室里随时答疑解惑的是我们的老师,每天用最饱满的热情给我们上课的是我们的老师,作业本上那每一笔殷红的对勾和密密麻麻的批语都是我们的老师们……我们的可敬可亲的刘老师、幽默风趣的许老师、认真负责的张老师、要求严格的孟老师、 尽职尽责的李老师……他们为了我们付出了太多太多,我们的尊敬、我们的感恩真的无法用语言形容。他们用自己的坚定和执著,鼓励和引领我们走向更加灿烂的未来。我们会永远记得,这些陪我们度过美丽十八岁的最爱我们的老师们。

说起刻苦、认真、严谨好学,我的同学们都是这样的。他们勤劳、朴实、友爱、团结……每个人都用青春飞扬的个性,散发着自己独特的魅力,我和他们共同地组成了我们的高三(10)班,组成了这个让我们团结友爱的班集体。我们珍藏的,不是一次次骄人的成绩,而是在这个集体里,无一例外的都有着向前的信念、向上的决心。

三年中的点点滴滴,构成了专属于我们的青春记忆。这段时光让我成长,让我完成了从少年到成年的转变,让我无论站在何处都有继续拼搏的勇气。无论今后如何,这段回忆都是弥足珍贵的。而我们必将用优异的成绩,给时光最好的答复。

高三(10)班,是我们秣马厉兵,实现梦想的阵地!高三(10)班,是我们滋养友爱,生成温情的家园!

撰稿:高三(10)班

摄影:高三(10)班

采编: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