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页 > 德育之窗 > 德育活动

我们的火箭十一班

发布时间:2018-05-24 08:08:58.967 | 发布者: 高三(11)班 |查看:4394

 我们的火箭十一班

  很喜欢《朗读者》中的一句话:世间一切都是遇见,就像冷遇见暖就有了雨,春遇见冬有了岁月,天遇见地有了永恒。而我们在高三(11)班的遇见,就有了回忆,有了一辈子的情谊。有幸能生活在这个大家庭,我们万分荣幸。

 


如果说三年很久,那么快乐一定很长。当老师宣布准备话剧《雷雨》的消息时,大家都有些踌躇,“演戏,我行吗?”可事实证明了别看平常都像书呆子,真的进入状态了一个个全是“戏精”。

  掀开一张张不那么熟悉的面孔,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大家。那看似生人勿近的冷漠后藏着真诚,那看似木讷不言的表面内藏着温暖,平常的拘束我们都已抛开,只剩下一阵阵笑声在走廊、在操场,在我们的心头回荡。当烈日炎炎口干舌燥、当黄昏降临疲惫不堪,我们仍在一起,吃着同学悄悄买来的冰激凌,喝着叫不出名字的饮料,也许我们之间的快乐就是这么简单。一场盛宴的背后也许堆满了汗水和艰辛,可我们记住的只有欢笑和那年轻灿烂的笑脸。

高中三年,我们阅览古今、探究经典,不知不觉中受益匪浅。借着运动会开幕式表演的契机,我们融合了历史典故,献给老师、献给学校一份大礼。穿上华美的汉服,挽起发髻,抑或是佩上长剑,我们将昭君出塞的故事复原,将我们心中的历史展现给全校师生。当“一去心知更不归”的诗句传出,当藏剑入鞘的脆声响起,恢弘磅礴之气腾空而出。与此同时,孟老师缓缓走出,端庄优雅,尽显气质。想想当年的昭君也必定是这样坚毅决绝地离开了祖国。行礼、作揖、走姿……我们翻阅了各种资料,想尽可能地将这场盛会完美地诠释。对于头饰、道具每个人又是多么苛求精致。当我们庄严而肃穆地走在跑道上,当我们士气磅礴地朗诵起《明妃曲》,当我们挥剑想要刺破苍穹之时,我想我们已经做到了。那绣花红袍垂落在地上,从容自如。我们陪着孟老师走向远方,步伐逐渐坚定,深知我们背负着重大使命。无论面对什么我们都将从容不迫!

 

“你说121日是谁的生日?”祝福在微风中传递,十二月的风,十二月的下午,从未这样温暖。橙黄的光芒还没有点起,荧幕上映出一张张熟悉而陌生的笑脸。我们曾各自欢庆,但现在,飞镖划破冰冷的空气,带来热闹与欢腾;信纸打破羞涩的沉默,为三年的陪伴送上最炙热的祝福。“原来这是我们的生日啊!”我们相遇,我们欢庆,像阔别的老友,像真正的家人。当独属于每个人的礼物精心送上,我看到点点星光照亮寂寥的夜空,我听见悠悠乐音奏响和谐的华章。现在这不只是一个普通的日子了,这是我们的生日,是我们十一班的生日。

飘扬的马尾传递欢快的信号,不息的步伐踏响动人的节奏,在阳光下我们坚定地向前奔跑,将信任托付,将温暖凝聚。

 

冲过偏僻的小路,穿越繁密的矮树,我们寻找着一个又一个打卡点。身体疲累,腿脚酸软,一切都阻挡不了我们一往无前的信念。几多迷失,几多坎坷,但这一刻,每个人都将最本真的自我释放,汗流浃背,却是酣畅淋漓。

感谢相遇,感谢陪伴。不知不觉已经一起走过了三年。我们在一起度过了三个元旦,每一次都是那么记忆犹新又难以忘怀。记得高二时我们策划了一个超级盛大的班级联欢会。从购置道具、安排节目,准备礼物……每一位同学都尽心尽力。吹好的气球散落满地,五颜六色的缤纷好像是我们青春的模样。伴着音乐,每个人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走T台秀。欢声笑语中,我们发现了不一样的彼此。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称号,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而每个闪着光的我们紧紧相拥便组成了十一班。当《奔跑》的伴奏想起,每个人都情不自禁地开始哼唱。“哪怕遇见再大的风雪再大的浪,也会有默契的目光。”我们共同经历的挫折失败,而今变成共同的动力和毫无保留的信任。联欢会上每个人展现了与众不同的一面,同时每个人也通过抽签的方式收获了惊喜礼物。那份礼物是互相美好的祝愿,也是新年的期望与鼓励。今年我们依旧在一起,但要面临更大的挑战。不过有十一班的每个人,再大的困难也显得不堪一击。再回忆起每次元旦联欢,再想起那带着一丝青涩的面容,无比怀念。

 

  高中生活就这么匆匆结束,曾经认为难熬的日子也一下子被甩在身后,像是时针转动那样不知不觉。只是会在跑操的时候惊叹我们已经坚持队列整齐的跑步这么久了;只是在上课的时候恍然发现我都已经把所有课本学过了;只是在晚自习的时候突然意识到我们已经做过那么多练习册,用完了那么多根笔芯了;只是在吃饭的时候发现自己原来对食堂所有菜了如指掌了;只是在做值日的时候感叹了千千万万遍我们班最干净了……从零到千千万万遍,这所有的不经意编织成了忙碌却精彩的高中,成为记忆中青涩的回忆。或许以后,令我们嘴角上扬的、潸然泪下的,恰恰是那不经意的一句话、一个眼神、一次擦肩而过。也许是欢笑太多,不曾察觉时间流逝的细微声响,又或是心房太亮,没能注意黄昏将至的淡淡绯光,结束的那刻总是来得猝不及防;但不要紧,岁月还长,我们会在不断的摸索与磕碰中磨合,逐渐把融入与陪伴变成习惯,在细水长流中品味平凡的美好。


撰稿:高三(11)班

摄影:高三(11)班

采编: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