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页 > 德育之窗 > 德育活动

昌平一中召开《中学生生涯教育模式实践的研究》开题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8-07-06 08:55:38.757 | 发布者: 王世强 |查看:4695

   201875日,昌平一中承担的昌平区教育课题“十三五”规划课题《中学生生涯教育模式实践的研究》开题论证会在三楼会议室如期举行。

参与本次课题开题论证会的专家有昌平区教科室孙福华主任、中学德育教研室邱立君主任、昌平实验中学工会主席苏劲松、昌平职业学校书记张养忠和教科室刘海英老师,还有昌平一中校长潘月春,德育副校长胡丛荣以及课题组教师。

本次开题论证会由区教科室孙福华主任主持。孙主任首先介绍了本次开题论证会的专家,德育副校长胡丛荣介绍了本次开题论证会的参与教师。随后,昌平一中德育副校长胡丛荣就课题的准备情况以及本次课题申报的过程进行了说明并宣读了开题报告。报告详细阐述了本课题的研究背景、研究意义、课题研究的界定、综述、目标、方法、步骤,以及研究的实施过程、人员分工、预期研究成果等。然后各位专家从研究的背景、重点和研究的理论价值、实践意义等方面进行了论证指导。中学德育教研室邱立军主任宣读了课题立项通知书,专家组同意课题开题并建议课题组加强文献学习和调查研究。

最后,昌平一中校长潘月春向参会专家表达了谢意,感谢昌平区教科室给予昌平一中大力的支持,为昌平一中搭建了很多展示的平台,协助昌平一中在教育发展中取得了不少成果。针对此次开题论证,潘校长表示在新高考改革的背景下,结合学校厚德、笃学、善能的教育发展理念要将课题做实,对全区能够起到示范的效应,课题组成员要深入班级,了解学生、研究学生,同时,学校将聘请相关专家进行指导,和专家深入交流,在交流中取得更多收获。

 

 

撰稿人:王世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