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页 > 德育之窗 > 德育活动

高一年级期末学生会家长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7-12 18:10:36.42 | 发布者: 徐善宝 |查看:5314

 

711日,昌平一中高一年级在阶梯教室和各班教室举行学生会和家长会。学生会由高一年级组长张玮主任主持,家长会由高一年级各班班主任主持。

在阶梯教室举行的学生会,张主任首先对这一学年学生的整体情况作了回顾,对学生认真的学习态度点赞,也直接指出学生在学习当中存在的不足。暑假归来,学生升到高二年级,张主任对即将到来的新学期做了规划,鼓励学生暑假多出去走走,多读几本书,制定一个高二第一学期的计划和目标。最后,张主任强调假期安全问题,祝大家暑假生活愉快。

为了激励学生的学习动力,在会议的最后邀请了几年高考成绩优异的学长学姐作经验交流,赵嘉宇同学在今年高考中,总成绩 694分在北京市排名14,创昌平区历届高考成绩新高。他从自己学习经验、学习习惯、学习心得三方面进行了交流,鼓励学弟学妹们踏实、认真、稳步的学习,学习的成绩是平时努力的结果,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点滴积累,方能决胜未来。

欧阳雪菲同学在今年高考中,总成绩677分加上北京大学自主招生加10分,在北京市排名253,她认为目标是学习的动力,有了坚定了理想目标,讲定了理想大学,学习是变成了快乐的事情,对于成绩优异的学弟学妹,她鼓励他们多参加名校的夏令营活动,学科竞赛活动,自主招生相关活动,拓宽进名校的途径。在经验交流过程中,很多学生提出了自己的问题或疑惑,两位学长学姐耐心一一作答。

在各班班级举行的家长会,各班班主任首先感谢各位家长这一年对学校工作的支持和配合,其次总结了这一学年同学们的表现,最后对即将到来的高二工作进行了解答。

本次家长会学生会的成功举行,是对高一这一学年的总体概括,也对下个学年工作作了安排,让我们继续发挥好家校合作的亲密关系,共同促进学生更好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