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页 > 德育之窗 > 德育活动

畅想未来?相信自我?砥砺前行

----高三年级入境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3 16:00:49.883 | 发布者: 刘瑜 |查看:5183

时光荏苒,伴随着盛夏的脚步,2018710日下午,我校新高三年级全体学生在昌平一中体育馆进行了以 “畅想未来·相信自我·砥砺前行”的高三年级入境教育活动

本次高三年级入境教育是通过团体辅导活动的方式,借助于活动设计的情境与挑战,凝聚人心,锤炼团队,促进班级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挖掘高三学习的动力,努力打造高三学生的团队战斗力,为迎接高三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以此保证高三的脚步更坚实,更有力。

活动一开始,大家以班级为单位, 进行了一个多元化的热身活动——感知天气。在活动中,大家借助双手的力量,以不同的力度及手法让邻近自己的同学用自己的身体感知天气的变化,这个过程充满了奇特、感动与创造,就像即将到来的高三生活一样。

在“梦想雕塑”活动中,每个班级的学生都分成了愿景、方法和挑战三组,大家以“梦想”为主题一起开动脑筋,畅想未来,深入思考高三这一年应该如何度过,并用艺术表达的方式完成自己小组内容的雕塑。在这个过程中,每个小组的组员都各司其职、通力合作,有的负责卷纸,有的负责粘贴,有的在进行着紧张的动作排练,整个过程和谐有序。在分享与展示环节中,整个年级的同学们积极参与展示自己小组的“梦想雕塑”,分享创作过程中的愿景、方法和挑战。在这个环节中,每个班的同学们都不约而同的表达了要积极参与、克服困难、全力以赴面对高三学习生活的态度。

在“动力圈”活动中,同学们以整个班级为单位将手中的长绳变成一个圆圈抬起,并由一名同学完成在绳圈上走完一圈的挑战。这个活动是对团队凝聚力的一个巨大挑战,任何一个同学的松懈都会导致挑战的失败甚至行走在绳圈上同学的受伤。因此,活动的前期准备和挑战中,大家就像手中的绳子一样,小心翼翼的准备,聚精会神的紧紧拉住手中的绳子,从每个班挑战结束的欢呼声中大家都能感受到收获成功的喜悦。在活动中,大家深切的感受着:一个人走的更快,但一群人走的更远!在群体的坚持中,每个人都会对其他人构成影响,每一个人的行为都会对整体是否能够顺利完成目标至关重要,活动中如此,高三的学习生活更是如此。

在活动的最后,新高三年级组长回春荣老师也与大家一起分享了活动的感受,勉励大家把高三的学习放到未来人生愿景的时间轴上,在当下努力拼搏、砥砺前行、挑战自我,去创造属于自己成功与辉煌!

高三的号角已经吹响,对于新高三的同学们来说,自强不息的心已经在向着理想进发!相信每一个同学的内心都在回响着这样一句话:奋斗的青春最美丽,高三,我们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