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页 > 党团工会 > 党建园地

昌平一中开展“先锋服务入社区 义务执勤作表率”党员献礼‘七一’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04 09:05:20.143 | 发布者: 罗卫华 |查看:6879

党的97华诞如期而至,一中的教师党员们给党献一份什么生日礼物呢?不如就献一份“初心”吧!

——题记

     那一年,南湖红船上,中国共产党向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了庄严承诺。这,是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员的“初心”。

在七一来临之际,昌平一中开展“先锋服务入社区 义务执勤作表率”党员献礼‘七一’活动,扎实推进党员“双报到”服务项目与“义务执勤岗”工作,以一中教师党员的“初心”献礼党的生日。

“服务之心”:先锋服务入社区

近期,昌平一中积极响应北京市“双报到”党组织活动,通过在职党员到各自所居住的社区支部进行报到,吹响了党员先锋服务深入社区的“号角”。

一中教师党员完成报到后,踊跃参加社区支部组织的各类活动。

 

一中党员教师参加社区党课

如参加社区党课。623日,三街社区党总支特邀昌平区委党校副校长刘海平为在职党员上了一节生动的党课——《围绕“四个中心” 坚定攻坚克难》。“在‘家门口’就能上党课,能和邻居、同事共商身边事,这真是再好不过了!”三街社区的一位一中教师党员不禁发出这样的感叹。

 

一中党员教师与社区服务志愿队合影

又如社区服务。一些老旧小区没有物业服务,垃圾清扫、楼道灯泡更换等问题成了困扰百姓的心病。一中教师党员加入了各社区的志愿服务队,积极参加老旧小区清理整治活动,去除卫生死角、安全隐患,以实际行动服务社区百姓。

以一颗“服务之心”,一中教师党员献礼党的生日。

“责任之心”:义务执勤作表率

“每天中午、下午放学时,一中周围总有很多接孩子的家长,停了很多车辆,特别到了夏天,放学高峰时段的学生安全问题更是我们关注的重点。”一位在烈日下站岗执勤的教师党员这样说道。

为了学生的出行安全,昌平一中在校门前特别设置了“党员义务执勤岗”,指挥车辆,维护校园周边秩序,帮助学生安全放学。

 

党员义务执勤教师

在教师党员们的不懈努力下,放学秩序不仅得到了有效维护,家长们的文明出行意识也得到了提高,校门口拥堵的情况明显改善。家长们也说,有了老师们的执勤,孩子放学路上更安全了。

每天放学时段,执勤教师党员们笔直的身影、和蔼的微笑,成为校门口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以一颗“责任之心”,一中教师党员献礼党的生日。

后记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把赢得民心民意、汇集民智民力作为重要着力点。”

——习近平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中教师党员用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凝结成一颗为民服务的赤诚“初心”,最终也赢得了“民心”。

献礼党的97华诞,这份礼物,再合适不过了。